-

死了,這裡沒有人在 。

© -
Powered by LOFTER

《Your Suit》 repo

《Your Suit》  2019.5.10

@千本櫻

-

最近剛拿到《Your Suit》,在上大學之後雖然一直告訴自己要閱讀,但都在埋頭作業,抽空用了半天重新看了《Your Suit》。

在我讀《Your Suit》除了一個正常的愛情故事會有五部曲外,也是一部述說人生的故事,也許會有人說我過度解讀,這部作品說的不是你,也不是我,但,是我們生活中或許都會遇到類似的事,人生不是平坦的道路,而是我們自己去鋪陳的路,坑坑疤疤,也許不完美,不美麗,會繞道而行,並且,最重要的是你所理解的不一定是真的,但我們會去解讀,會去理解,這些思考瑣碎的小事顯的我們更像“人”。

書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:

“不用急著遺忘,因為時間會讓我們遺忘,不用急著長大,因為你,遲早會長大。”

除了前後呼應的“名片”和“傘”外,這句話讓我覺得貫徹了這本書,他合情合理,同時卻也矛盾的符合這本書,如果我們真的在乎,怎麼會去遺忘,怎樣會願意讓時間沖淡我們的記憶;而長大,真的遲早會長大,就算你再怎麼不願意,時間只會帶著你向前走。時間會讓我失去、成長,但我認為唯有記憶,就像Peter對Tony的感情一樣,他永遠沒辦法真正放下,我曾經想過,如果《Your Suit》在Tony留下答案之後結束會怎麼樣,他更貼近了現實,就算在同一個地方,其實只要斷了聯繫和關係,我們再見面也只是陌生人,就像他們再次相遇,其實兩人都如此弱小、無助,他們擔心著一旦離開就無法踏足你的內心,他們害怕未來會受傷,Tony從來不是不相信Peter對他的感情,他只是不敢奢望,他知道自己跟Pepper的問題,他擔心自己重蹈覆轍,又一次的失去誰都經歷不起。

這是個愛情故事,始於愛情,終於愛情,曾經看過一句稍微有點狗血的話語:“你以為放手可以成全我的幸福,可你不知道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和你手牽手。”但實際上就是如此,自以為,我們常常把他強硬的套在別人身上,熟識一個人,包括在長久的共同生活影響中,會讓人產生一種自以為了解對方的錯覺,而且這種錯覺遠遠超越你實際上對他們的了解,而實際上呢?

——我終生的等候,換來你剎那的凝眸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